close

小孩從出生開始每個階段都會有大大小小的檢查,就連大人也都有一年一次的身體檢查,現在五歲階段的浩哥正經歷3C最好玩的階段。曾經有看過一則報導上面寫著,3C發達的時代到底要不要讓你的小孩接觸3C,操作3C變成必備的技能,不懂3C又跟不上其他人的腳步,現在甚至還有學校不用紙本課本,改成平板上課的!

為了保護他的眼睛視力,我會限制浩哥看螢幕的時間,例如:30分鐘休息10分鐘、在家的時候不會開著電視,以讓他少接觸到3C產品,但總是會有例外,有時候去朋友家完、回阿嬤家那個電視開著或是打電動就是一整天!

直到某天浩哥坐在車上問我前面的車牌是什麼數字,他看不太清楚,我驚覺他好像近視了!!開始研究兒童眼科,哪個醫生哪間診所好。

最後找到一家位在北市松山區自費的『怡碩視光眼科』,會選擇這家診所是因為他是預約制的一個時段只接一組客人,

 

我對於小孩看診的時候醫生有沒有全心放在眼前的患者這件事很注重!

在其他診所或是醫院看診很常等個1~2小時,進去後卻不到2分鐘就看好了,因為外面還有很多患者,需要趕在關門時間看完診,也有遇到沒有了解全部的狀況就開藥吃,結果身體更不適的經驗,再回診所一次才發現對開的藥過敏....

 

『怡碩視光眼科』位在台北市的中山國中捷運站走路5分鐘的路程,診所室內環境大又舒適,進門櫃檯右邊有等待區及諮詢區,櫃上還有眼鏡展示。

填完資料後就開始眼睛健康檢查啦~過程中驗光師很細心也很有耐心的帶浩哥做檢測,

完全不強迫也沒有兇罵的態度,浩哥中間有些害怕驗光師會先安撫完之後再繼續,這部分真的要讚揚!看過很多次醫生,小朋友害怕或是畏懼的時候通常護理師、醫生都用恐嚇或是大聲制止小朋友,而讓他們聽話,雖然當下有診療完成,但也造成小朋友生病也不願意再去看醫生!!

後來浩哥慢慢解除心防還跟驗光師玩了起來~

所以更加配合接下來的視力檢查,

也讓我很信任怡碩視光眼科可以完整詳細的幫浩哥做眼睛健康檢查!

基本的檢查做完之後,診所人員會先解釋現在的狀況,檢查的結果眼睛功能都很正常,只有一點就是小孩子因為眼睛還沒有發育完全所以都會有一點點的遠視,但浩哥遠視的扣打居然用完了!!

這可能跟平常有用3C有關,也跟遺傳有關。我自己有近視,再仔細想想,我全家人都近視欸!

 

為了更確定浩哥遠視的扣打,診所人員會先細心詢問需不需要再點散瞳,可能會需要等待時間,為了浩哥,我當然願意~

等待的時間驗光師拿出櫃上的玩具給浩哥玩,

帶他在櫃檯旁邊看書,

列印浩哥要的圖案來給他畫畫,診所真的很用心的在對待小朋友患者,這點必須在強調一次!真的選對診所了!!

最後醫生檢查浩哥的角膜眼球後,整個檢查就完成了~太棒了沒有什麼問題,就是遠視的扣打少了,醫生建議多去戶外曬太陽一方面是大自然有助於眼睛~使用3C的原則就是30分鐘休息10分鐘,然後多了一天上限1個小時。

到怡碩視光眼科整體的心得~除了診所環境非常舒適、設備齊全之外,診所人員每個都很用心,就算是對待小朋友也不馬乎,細心到一個極致!

個人非常推薦怡碩視光眼科,給小朋友做一個安心的眼睛健康檢查!記得要先預約喔!

 

⬇️點了散瞳眼睛張不開的小孩😆

怡碩視光眼科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28號1樓

(近中山國中捷運站走路五分鐘)

電話:02-25462219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20:00

官方網站: http://www.taipeieyeclinic.com.tw/

 

arrow
arrow

    LALA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